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广饶县李鹊镇:深化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3-10-26 10:50:0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广饶县李鹊镇坚持重点突破和综合整治、示范带动和整体推进相结合,合理安排建设时序,以“绣花”功夫推进乡村微改造、精提升,擦亮人居环境整治底色,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综合整治,提升全域环境

  以村庄清洁行动为着力点,聚焦边角区域脏乱差,发动群众1.5万余人次,清理乱堆乱放1230余处,清运垃圾5500余吨。以基础提升为突破口,所有村庄设有垃圾分类设施,实施镇域雨污分流工程,对6个村实施路网提升工程、3个村实施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以长效管护为落脚点,对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改厕后续管护、道路养护及市政设施维护等进行市场化运作,对村内环境划成若干个区域定格、定员、定责、定岗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村庄环境管护全覆盖。

  重点突破,消除难点堵点

  紧盯薄弱村庄,实施重点整治类村庄提升工程,结合村庄实际情况,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对4个村庄围绕绿化、硬化、亮化、美化、净化等基础设施短板,针对性开展建设,带动村容村貌改观。紧盯残垣断壁,开展整治“回头看”行动,对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逐户逐宅建好档案资料并拆除整治17处,因地制宜利用闲置土地畅通道路,美化、绿化村庄环境。紧盯线路杂乱,推动弱电有序下地,通过村庄各街道路口穿管下地、街巷内沿墙敷设走线方式,对14个村开展了弱电整治,规范村内弱电线路“空中飞线”乱象。

  示范带动,塑造精品典型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村书记清洁指挥长作用,结合村庄人居环境日,发动党员带头打扫村内卫生,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创建和美乡村,围绕产业兴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活富裕等建设目标,立足现有基础,打造“一户一景致、一路一景观、一村一画卷”的特色和美乡村,年内创建5个省级、2个市级、7个县级和美乡村示范村。打造示范片区,涵盖12个村开展环境连片整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示范“串点连线成片”,突出乡村特色、各美其美,打造“点上有精品、线上有风景、面上有颜值”的环境整治样板。

 
 
上一篇:东营市垦利区:人居环境焕新颜 和美乡村入画来
下一篇: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街道“三个坚持”着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了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出”道路新颜值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教研基地谋新篇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