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街道“三个坚持”着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

时间:2023-10-26 10:39:0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街道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发动社区党员、居民、学生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鼓励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把垃圾分类推进千家万户。

  坚持高频宣传

  全民化推动垃圾分类

  街道社区高频次、多形式、有特色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通过社区宣讲、微信公众号、居民生活群、志愿服务市集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今年以来,街道联合管区内企业、学校开展宣传活动15场,张贴海报、标识200余张,派发宣传手册3000余份,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坚持监督整改

  常态化推动垃圾分类

  街道社区定期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考评工作,对发现问题列入整改清单,限期进行整改并开展“回头看”行动。每周至少开展1次垃圾分类引导巡查工作,规范垃圾分类引导管理,对社区、商户存在的垃圾分类工作问题建立动态台账,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更新,建立垃圾分类工作长效机制。

  坚持示范创新

  专业化推动垃圾分类

  街道充分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每日的垃圾桶值守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社区于每日早晚投放垃圾高峰时段,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带头开展桶站值守,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教授”正确分类方法,持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精准率。同时,组建专业检查队伍,对小区内垃圾桶损坏或标识不清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方立行立改,并拍照形成台账,确保整改成效。

 
 
上一篇:广饶县李鹊镇:深化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下一篇:德州:精细化保洁“绣出”道路新颜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了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出”道路新颜值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教研基地谋新篇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