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潮河镇:人居环境焕新颜 美丽乡村更宜居

时间:2023-10-31 15:42:0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潮河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建设高质量和美乡村为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助推乡村焕新颜。

  整治环境,擦亮乡村底色。扎实开展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响应全县“清河行动”,对镇域内潮白河、林泉河、京庄河、小庄河、洛花河、崔家沟河等进行全面整治,切实改善河流水环境质量。开展便民服务“小蓝棚”项目,按照“三定四统一”的方式,遵循“方便居民、秩序井然、卫生健康、有利监管”原则,在镇内科学规划建设一处便民市场;提档升级原有的农贸市场,大力发展“夜经济”。

  加强管理,扮靓乡村成色。深入实施精致城镇创建活动,依托华茂创美、市环卫集团、镇综合执法办开展店外经营、摆摊设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空中蜘蛛网”、违规停车、卫生清理等治理行动,严厉打击乱搭乱建违法行为,保持城镇环境整洁、有序、美观。

  因地制宜,突出乡村特色。大力挖掘地域特色,私人定制个性IP,坚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精准打造“竹韵花海”特色美丽小镇。2023年确保18个“秀美村庄”通过验收达标,创建7个“市级美丽乡村”,1个村庄保质保量完成“巷巷通”工程建设。

  建立机制,确保乡村亮色。构建镇村两级长效机制,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严格督导,常态化整治农村“三大堆”、生活垃圾和路域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加快乡村由“点线美”向“全域美”转变。落实人居环境季度观摩评比机制,力促各村“找差距、学经验、定目标、见实效”,力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上一篇:石场乡以精细化管理擦亮乡村秀美底色
下一篇:即墨区灵山街道:“小网格”托起精准服务“大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金弹子”红灿灿挂满树头
“金弹子”红灿灿挂满
山东马鞍山:“天然油画”斑斓彩
山东马鞍山:“天然油
齐山:漫山红叶美如画 色彩斑斓秋韵浓
齐山:漫山红叶美如画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了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