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商业

百姓中国周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三农之声》栏目筹备组在京成立

时间:2020-05-19 19:05:03  来源:百姓中国周刊  作者:  字号: T   T

 

640×419

  筹备组成立活动由《三农之声》栏目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夏主任主持

  《百姓中国周刊》北京讯(曹道伟张峰潘勇王维静)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系三农深度抓。2020年5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三农之声》栏目筹备组,在严格疫情科学防控的情势下,经有关部门批准在京宣告成立,并对栏目部分采编、主播、主持等人员开展前期内部培训。

640×295

  《三农之声》栏目筹备组负责人、受邀嘉宾前排就坐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在不同程度采取有效措施真正解决“三农”实质问题——让农民增收、农业增长、农村稳定。中央连续17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了“三农”问题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地位。

640×480

  《三农之声》栏目筹备组负责人、受邀嘉宾前排就坐

  据了解,《三农之声》栏目组针对农民增收,让农民过上好日子;如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致富能手和先进事迹就是很典型的实例。而文明生态村、乡村游、民宿等在农村大量的普及,更让广大农民朋友们有了发展生产,科技致富的风尚。栏目根据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服务三农为己任,面向农村和服务农民兄弟等方面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640×480

  部分《三农之声》栏目采编、主播、主持等相关人员参加筹备组活动

  据悉,《三农之声》栏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的一个品牌节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三农之声》节目用镜头纪实、讲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补上。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三农”工作成效。坚决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宣传服务好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农村社会和谐务必深刻认识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毫不松懈,持续加力,稳定,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三农之声》栏目。

640×373

  部分《三农之声》栏目采编、主播、主持等相关人员接受内部培训

  据《三农之声》栏目主要负责人夏主任介绍,在广大的农村中,有一群充满生机与活力、充满智慧与创造力的农民朋友们,他们积极向上,为美好的明天奋发图强。栏目励精图强挖掘新闻表象背后的故事,发挥专题节目的同时,将更深层次地体现新闻性、政策性和服务性、趣味性于一体,即用故事统领新闻性、用思想体现深刻性、用知识增强服务性。

640×414

  参加筹备组成立活动人员合影

  夏主任介绍,《三农之声》栏目,《三农之声》总长度为30分钟,将以版块划分时段和内容,使版块之间既有内在的联系,又有各自不同的内容和视角,从而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栏目版块分别设置:“新农村”、“脱贫攻坚”、“新型农民”、“龙头企业”、“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农家乐”、“乡村游”、“民宿”、“三农人物”、“最美第一村支书”、“农产品大市场”、“舌尖上的农业”、“食品安全”、“新农村大舞台”、关爱农村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传递“爱在乡村”等或跟“农”有关的“新鲜事”。——出镜记者带观众们走进农村发现“新鲜事”儿:一批有理想、懂技术的“新型农民”以他们的成功创业经历、致富的经验、讲述一个个生动活泼具有时代感的创业故事及“龙头企业”带领周边农民致富的成果等,在节日期间我们还将为观众带来一期新农民大舞台的娱乐节目,年终将举行“三农春晚——暨三农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欢度新春特别节目。

640×326

  参加筹备组成立活动人员合影

  据《三农之声》栏目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三农之声》栏目将以现场感、故事性和贴近性为宗旨,形成节目纪实风格,从而提高节目质量,增强收视效果。充分发挥出镜记者的灵活性谦和、朴实的特点,无论是在解说的词句和现场的交流,都要驱华丽以及避免高高在上的习惯,使节目有实在、平和、生动的风格,倾力打造成央视金牌栏目。

640×853

  《三农之声》栏目负责人刘先生

  据了解,为了加快《三农之声》推进力度,促进科学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复苏,解决相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以及热衷喜爱播音、主持的社会人士入职难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栏目组将在全国启动主播主持人选拔活动。

640×853

  林新栋先生

  同时,充分发挥中央主流电视媒体的优势,栏目组将采用“三农”进万家(全国农产品大数据智慧服务直播平台、用微影/短剧拍摄、三农专题营销,直接服务三农)的举措,并将“三农”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加工和应用,解决“三农”源头问题,达到优化农业资源配置、服务“三农”的目的。

640×853

  李乾坤先生

  《德孝中华周刊》《百姓中国周刊》总编、《德孝中华大讲堂》发起人李乾坤,华夏久康集团董事长、中国医药健康联盟、中华国医联盟、中国智库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林新栋先生受邀参加《三农之声》栏目筹备组活动。

 
 
上一篇:齐鲁制药厂:做贯彻新发展理念药企排头兵
下一篇:双千兆再升级!山东联通带你打开奇妙的5Gⁿ 新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