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商业

成为中国轮胎行业绿色制造标杆,赛轮集团努力奋进

时间:2021-03-18 16:34:0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3个植树节,社会经济的快速增长随之带来的环境污染、资源消耗等问题,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并主动加入到环保事业的建设与维护中来。作为中国轮胎民族品牌的代表,赛轮集团积极响应国家领导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号召,从生产制造、资源利用等多个层面精准布控,致力于实现企业的高质量生产与可持续发展。

  关注“黑色污染”,领先行业发声

  纵观中外,“黑色污染”一直是困扰轮胎行业多年的全球性问题,而在经济快速发展与资源急剧消耗的双重刺激下,我国的废旧轮胎回收产业发展更是任重而道远。根据商务部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废旧轮胎回收量仅占产生量35.3%的比重,还有近三分之二的废旧轮胎资源未得到有效利用。

  基于此背景,赛轮集团细微洞察、敏锐嗅觉,先一步抢占再生资源市场,在2009年建成了废旧轮胎翻新再生利用示范项目,每年约可处理废轮胎25万条,翻新旧载重轮胎15万条、旧工程轮胎1万条,充分实现了废旧资源的二次有效利用。

  严格把控流程,打造绿色制造标杆

  与此同时,赛轮轮胎着眼橡胶制造领域,调动自身资源积极投身科研,合理运用化学炼胶技术,简化了橡胶的制造工艺,使混炼耗能进一步降低;同时采用“液体黄金”EVEC橡胶新材料,大大提升了轮胎的抗湿滑性能、滚动阻力性能和耐磨性能,延长了轮胎的使用寿命,也相应减少了轮胎使用时由于磨损产生的粉尘污染。值得一提的是,赛轮使用该材料制备的轮胎,经世界权威检测机构检测达到欧盟标签法规A级标准(最高等级),综合性能遥遥领先世界。

  不仅如此,赛轮轮胎还坚持在生产的每个流程都实现最大程度的绿色低碳可持续,通过低温等离子法、光氧催化法、生物法等除臭技术对橡胶异味进行治理,在处理污染物的同时做到无二次污染。

  赛轮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已经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竞争力,为我国环保事业所做的贡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前不久还成功入选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0)、获得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企业公民楷模社会责任典范。未来,赛轮集团将继续以卓越品质严格要求自身,为消费者传达绿色环保理念,努力成为中国轮胎行业绿色制造的标杆。

 
 
上一篇:青岛啤酒“灯塔工厂”量身定制冬奥冰雪罐
下一篇:烟台世华纺织应邀出席2021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