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活动

五一假日,中国第二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启动

时间:2022-04-30 20:29:1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场牡丹与汉服结合的国风盛宴,在青岛太平山索道拉开帷幕。4月29日,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的指导下,中国第二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在牡丹盛放的美景中启动,以“国色霓裳,盛世华章”为主题的国风盛宴,将持续至5月4日。

  惠风和畅,春染牡丹。上午,在中国第二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启动现场,罗裙翩翩的汉服小姐姐,以此刻繁花似锦的牡丹春色为背景,以古典舞为表演形式,上演一幅微风吹拂下,仙袂飘摇、落花盈袖的春日盛景,让观众在欣赏袅娜娉婷的演绎中,感受青岛的诗情画意。

  精美绝伦的国风走秀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以牡丹为主题的《国色芳华》,带游客穿越千年时光、领略国韵服章之美。走秀的汉服演员们衣裾渺渺、盛装而来,在悠悠古乐的伴奏之下,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尽显春日美好。在声情并茂的旁白中,白居易诗中“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的华夏风采呈现于眼前。

  汉服爱好者登上太平山索道欣赏岛城风光

  当天,身着华服的汉服演员们登上太平山索道,成为青岛城市上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正值植物园兰花展,汉服演员们巡游至植物园,淡雅的兰花,与娇靥相映,许多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服饰文化与兰花美景的精彩瞬间。同时,青岛市花卉协会君子兰分会专家为现场观众与汉服爱好者讲解了君子兰的品种特点、养殖知识,并将20余株君子兰幼苗赠送给他们,以君子兰为纽带,让大家都成为赏兰人、爱兰人。

  国潮IP助力文旅景点出圈

  “空中汉服秀经过一年的沉淀,逐渐成为一个很有特色的文旅IP,不仅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全方位向大家展示最美青岛的魅力,也是一次历史和景观的碰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邹希平致辞中表示。

  “青岛太平山索道一直是青岛知名的登高观景地之一,本次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活动也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观光视角,给登高踏青的市民及游客带来了别样的视觉享受。” 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万安平表示。

  “国潮赋能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也是观光索道与传统服饰文化复兴的一次全新尝试”,青岛市华普索道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静对记者说,空中汉服秀作为青岛文旅新IP,推进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助推青岛建设“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眼下正值牡丹盛放的时节,前来太平山中央公园观赏牡丹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国第二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以“国色霓裳,盛世华章”作为活动主题,将牡丹国色作为象征意涵,呈现出对美好生活的未来期许。中国第二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也是以牡丹、汉服为视觉呈现元素,将牡丹拟人化,展现出了牡丹的娇艳姿态。当汉服演员们乘坐在太平山索道时,也让国色天香飞入青岛上空,绽放于云端。

  打卡空中汉服秀,享文化盛会

  穿上汉服,你也是翩翩佳人。4月30日至5月4日,身着汉服,游客就可以免费乘坐索道。

  活动期间,“太平山索道汉服赏花季”互动话题也将在抖音上线。游客带话题发布视频,即有机会赢取超值奖励。

  除此之外,所有游客关注“太平山观光索道”官方抖音账号,即可参与花艺手作;同时拍摄视频上传至抖音,可以免费获得精美仙鹤胸针。

  五一假期,避开人从众的地面,登山观海,从空中欣赏岛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暮春盛景。

 
 
上一篇:共赴一场初夏甜蜜之约!临沂樱桃采摘地图来啦
下一篇:品鲅鱼 传孝道 青岛崂山区沙子口鲅鱼节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马头镇高册村农民抢农时下稻秧
郯城县马头镇高册村农
《开心超人》首部3D动画大电影定档7月8日 暑假陪娃开心一夏
《开心超人》首部3D动
用户专属定制 科技引领发展 欧马可全新平台奏出轻卡行业最强音
用户专属定制 科技引领
曲阜市开展小麦“一喷三防” 无人机喷洒作业 助力夏粮丰收
曲阜市开展小麦“一喷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