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

齐国故都现冰瀑景观,玉树琼枝如置身童话世界

时间:2019-12-03 12:1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字号: T   T

 

水是大自然神奇的存在,潭溪山夏日山谷里潺潺的泉水,在冬天零下数十度的气温下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冰瀑,往日流水潺潺的清流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大自然赋予它无限可能,美丽的瀑布定格一瞬,令人无数人向往。

  每到冬季,冰瀑就成了潭溪山乃至山东旅游行业冬季旅游的一道亮丽景观,冰瀑布、冰崖、冰柱、冰花、冰菇、冰台、冰幔……形态绰约多姿。而这自然馈赠的冰瀑奇景,每年只有两个月的观赏期,即12月下旬到2月下旬,错过只能再等一年!

  冬天的淄博,寒冷萧条,但最近几年,齐国故都——淄博的冬天很少下大雪,又连续的暖冬,那些人造的冰雪项目已经激发不了人们的兴奋了。潭溪山的冰瀑却是自然天成,没有亲历真正的冰雪严寒,就不算过冬天。潭溪山的冰瀑分为自然冰瀑景观区、冰雪体验游乐区、特色冰瀑造型区等区域。结合声、光、电等技术,将自然山体、景观树木与冰瀑冰灯巧妙融合,大大小小的上千条冰瀑,层层复垂,玲珑剔透,晶莹奇巧。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幻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光泽,幻化为一处“视觉绚烂的童话世界”,可昼观冰瀑、夜赏冰灯,集观赏、游乐于一体,形成江北地区最为壮观的冰瀑冰灯奇观。

  迎宾大瀑布已收起了它那气势磅礴的阳刚之气,定格成了一幅令人遐想的天然艺术冰雕,也把往日的欢腾和宣泄的水流完全凝结成了巨大的冰柱。晶莹的冰帘以及千姿百态的冰蔓冰挂,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致。

  而九龙潭这枚镶嵌于潭溪山的碧玉,在寒冬里,有了冰瀑的围绕显的格外碧绿。九龙潭的冰瀑奇观犹如冰幔的世界,涌起的冰幔如丝绸般光洁,有的雪白,有的泛着淡淡青光,使得冰幔上鳞光点点。抚摸着如同玉雕的冰幔,凉凉的就像温润的和田玉,让人眼睛不愿移开。而排山倒海般的冰幔及冰挂透着阳光,更是渲染出道道彩虹。棵棵玉树也装扮着面前的这片雍容华贵的世界,展现着自然的神奇。

  潭溪山的高空玻璃栈桥无疑是淄博旅游市场上最火爆的旅游景点。而本届潭溪山冰瀑节的主题又是“玻璃桥上看冰瀑”,目的在于让游客朋友们在冬季来到潭溪山玻璃栈桥上依然能够不虚此行,欣赏壮美群山的同时,观赏秀美的冰瀑奇观。

  潭溪山的冰瀑被誉为江北第一美瀑。这冰雕玉砌的世界,绵延千米的冰瀑奇观,加之在惊险刺激的玻璃桥上来观赏奇美冰瀑,使得游客朋友们不用舟车劳顿,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东北特有的中国雪乡。所以这个冬季,喜欢出游的朋友们就可以齐聚潭溪山高空玻璃栈桥,感受玻璃桥的震撼刺激,领略冰瀑的绝美纯净,享受玻璃桥上看冰瀑的神奇体验。

 
 
上一篇:兰山:口袋公园添绿意 扮靓“精致城市”
下一篇:来齐国故都遇踏雪寻梅的浪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