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国庆假期莒县文旅融合激活“美丽产业”

时间:2019-10-10 13:47:20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浮来青旅游度假区的红色游、研学游,丽正园的“缅怀英烈、爱我中华”主题仪式、赏桂花游,嗡嗡乐园的国庆70周年文化节、国庆摄影比赛……从横山天湖、都乐农庄,到双鼎山、田甸园,再到潍河源,2019年国庆节期间,莒县大地花团锦簇、硕果飘香,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持续火爆。7日内创下了接待游客88.31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11194.9万元的佳绩。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国庆期间,莒县各大景区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受游客喜爱。随之,浮来青生态园度假村、嗡嗡乐酒店等旅游主题酒店入住率大幅提高,莒国大饭店、华伦大酒店等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90%。中亚、浮来山、畅游等旅行社推出国庆假日精品线路,成为游客游莒县的首选。一系列组合活动有力吸引了众多城乡居民和游客购物消费,极大地拉动了莒县旅游经济的发展。

  一边,龙山古镇举办的第四届“金秋十月,走进龙山”文化旅游节,首届小吃大赛、“金秋信箱”诗歌赛、古镇之美摄影邀请赛、书画展、非遗展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体验。

  另一边,陵阳街村举办的2019中国陵阳桂花节,为广大桂花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技艺、共同发展的平台,是桂花爱好者不得不去的乡村旅游盛会。

  以此为代表,采摘游、赏花游、体验游等活动持续引爆莒县的乡村旅游市场,都乐农庄、世金农场、阳光农场等采摘园的绿色水果、有机蔬菜吸引大批游客,摘草莓、采奇异果、品有机蔬菜是游客的最爱。同时,节会期间展出的莒县非遗也为“带得走的莒县”拓展了空间,观赏游乐、非遗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乐、购特色产品成为莒县旅游的一种新时尚。

  从国庆节整体的游客接待情况来看,省内来自济南、青岛、临沂、日照等地客源成为主流,超过总人数的90%,而省外来自北京、江苏、安徽、河南、河北、天津等省市也充实到各景区(点)的客源当中,成为潜在力量。从各景区停车场车辆分布来看,以自驾游、亲情游为主旅游成为莒县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的一大特点。

  节日期间,为保障节日旅游市场秩序,莒县出动100余人次,对主要文旅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做到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让消费更文明、更理性。主要景区(点)游客接待频创新高,庆祝活动天天激情上演,乡村旅游活动引爆莒县文化旅游市场,游客零投诉,实现了国庆期间“旅游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记者 刘江雪 通讯员 毛德春)

 
 
上一篇:郯城县“多彩文化•魅力郯城”群众文化品牌谱写群众文化活动新篇章
下一篇:龙山旅游文化节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