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演艺非遗展演太精彩!媒体大v集体为齐河展区打call

时间:2020-09-21 11:04:31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字号: T   T

 

 

  9月18日,以“促文旅融合,展全面小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进入第二天。以“黄河水乡生态齐河”为主题的齐河展区迎来了第一波观展高潮,不仅游客众多,还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微博大V争相采访打卡留念。

  齐河展区位于主展厅D厅一楼“文旅+”展区D30。展区以“黄河水乡生态齐河”为主题形象,系统展现齐河文化旅游产业新形象及文旅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宣传推广齐河文化和旅游品牌。

  现场互动让非遗活起来

 

  在非遗展区,齐河黑陶制作大师现场展示黑陶工艺品的拉坯成型技艺以及黑陶工艺品的压光、雕刻技艺,让游客更加直观的看到黑陶,了解黑陶,消费者通过和大师们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学习体验,游客直呼过瘾。

 

  一弯铁片、一把拉弓,随着锯琴弧度不断变化,琴弓在锯背上下拉动,优美灵动的旋律在展厅里飘荡,声音似口笛、似胡琴,时而清亮,时而醇厚深沉。在齐河展区,锯琴传承人用一柄锯琴演奏了一曲《沂蒙山小调》,不仅赢得了掌声,还吸引了多年媒体采访。

  锯琴,也称之为乐锯,是一种无键、无铉的乐器,由琴身(锯片)、锯座(锯把)组成,根据尺寸不同,可分为高、中、低音3类琴。因取材不易、演奏难度较高,目前全国能演奏锯琴的不足百人,如果你想亲眼看到,那就来看看吧。

  你见过蝈蝈住别墅吗?

 

  “爸爸,这个哥哥在给蝈蝈盖别墅”在齐河展区,一位小朋友天真的话让围观的观众忍俊不禁。96年的年轻小伙子在制作秸秆扎刻,在田地里随处可见的作物秸秆、竹条,在他的手下制作成了蝈蝈笼子,还是上下两层的大别墅。

  据了解,扎刻兴于民间,是流传在我国历史上的一项传统的民间手工技艺,发端于明朝末年,已有数百年历史。一杆一榫结构严谨,开槽咬合典雅精致,尽显中国民间传统手艺之博大精深,被国外专家称为“东方构成学的典范”。从传统的蝈蝈笼、花灯,到各类仿古建筑模型,使用选、剪、削、雕、刻、咬合、粘等综合工艺流程,完全采用手工制作,作品都需要精工细做,属于典型的传统手工技艺。

 

  欧乐堡度假区演艺乐翻天

 

  如果说非遗展示是齐河展区的文化传承,那么欧乐堡度假区带来的演艺是时尚与活力,神奇的魔术、可爱的卡通人物和异域风情的热辣表演,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据齐河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的宣传推介齐河文化旅游,齐河展区还邀请了网络主播、微博旅游大V对展区表演进行视频直播,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也可以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了解齐河。

 
 
上一篇:山东第七届东津渡“綦家嘴”乡村文化旅游节见闻
下一篇:日照海洋公园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