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好山好水好阳光,青岛城阳全力打造旅游新名片

时间:2020-10-26 11:00:44  来源:城阳宣传部  作者:  字号: T   T

 

  夜间旅游引风尚、户外旅游近自然、亲子旅行享欢乐、方特王国“白+黑”、红廉主题感人文、烟花大会庆华诞……在这个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十一”黄金周,城阳区成为青岛旅游市场的亮点。全新亮相的游乐项目、花样繁多的互动体验,让城阳旅游活力迸发,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复苏态势。

  以时尚文旅助推“阳光城阳”建设,以时尚城建设攻势为目标,将“时尚城阳”融入到青岛时尚城的大格局。今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释放了旅游发展新动能。

  推进大项目

  打造青岛北部高端星级酒店群

  目前,洲际假日、温德姆、喜来登、铂尔曼、凯莱等20余家国际品牌酒店和星级酒店云集城阳,青岛蓝海御华大饭店、青岛星河湾大酒店等一批高端酒店成为后起之秀,维也纳国际酒店、亚朵酒店等一批旅游项目也正在加速崛起。2020年,全区在建文旅项目17个,投资额度270亿,签约项目8个,投资额度210亿。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已奠基,拟列入省十四五规划……一个个大项目正持续为城阳区旅游经济发展蓄能。

  培育新场景

  文旅融合丰富旅游体验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城阳区扎实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打造文旅产品,丰富文旅活动。

  2020年城阳区“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便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好客山东贺年会”将年节文化注入年节消费,活动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剪纸、皮影戏等非遗文化民俗体验活动年味十足,“贺年礼”“贺年宴”“贺年福”“贺年乐”等系列旅游产品趣味丛生,“祈福文化、时尚休闲、游园生态、贺年民俗”等四条“贺年游”主题线路各具风情,成为城阳冬季旅游市场的热点。

  引领新风尚

  夜间休闲拉动旅游消费

  初秋的夜晚已渐有凉意,但在城阳,遍布美食的街区夜市、24小时不打烊的咖啡酒吧、夜幕下的体育赛场、精彩的演出活动依然将夜色装点得靓丽多姿。而这一切得益于城阳区大力发展夜间旅游,引领旅游休闲消费潮流新风尚。

  仲夏狂欢时节,城阳区举办2020城阳夜时尚旅游节,以文艺演出、后备箱市集、餐饮美食夜市等多种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十一”黄金周期间,方特梦幻王国开启“白+黑”畅玩模式,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带给游客12小时的畅快游玩体验;羊毛沟花海湿地举行国际烟花大会,上演世界级烟花秀,万人齐聚。这些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串起了一个完善的夜间消费聚落,构成了城阳这座对外开放高地的旅游经济之夜。

  助推网红经济

  全方位推广提升旅游人气

  《城阳的那些网红美食》《城阳的那些网红打卡地》《云游城阳,我把城阳的春天寄给你》《最美人间四月天,城阳赏花走起》等一系列网文成为吸引游客和网友前往城阳时尚休闲打卡的热门指南。 通过上线“局长带你游”系列节目,组织“春满岛城—走入城阳”和“游清廉之岛,品人文之城”媒体采风行等一系列活动,将毛公山、国学公园、翠林云庄乡村乐园等纳入到青岛市“时尚健康游”“红廉精品旅游”等主题线路体系和推荐打卡地。在甘肃陇南成县举行的四城联动旅游推介会上,推出的六大时尚旅游线路让城阳美名远扬。

  激发新潜力

  惠民举措拉动旅游消费

  今年以来,城阳区实行多项旅游惠民政策,有效提振了区内旅游消费市场,释放了旅游消费潜力。

  在全区陆续举办多项有规模、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消费活动,以“时尚文旅 阳光城阳”为主题,启动2020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现场市民逛市集、看演出、领补贴、享折扣,感受阳光时尚文旅生活;提供100万元区财政专项资金,发放文惠消费券;20余家旅游企业通过美团、携程和云闪付对旅游消费者直接进行线上优惠补贴……让游客和市民尽享了旅游实惠,感受到了“阳光城阳”的好客之美。(刘艺璇 贤峰)

 
 
上一篇:赏菊无遗漏!济南趵突泉金秋菊展推三条"打卡"线路
下一篇:齐河县全域旅游驶入快车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