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寻味聊城|茌平篇——舌尖上的美食

时间:2021-09-16 11:19:4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曾经的茌平县,现在的茌平区,拥有十分悠久的历史,早在秦朝时就已经置县,漫长的历史积淀,造就了茌平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茌平都有哪些特色美食吧!

  马蹄烧饼

  马蹄烧饼也称博平烧饼或吊炉烧饼,因为其形状有些像马蹄子,故而得名。马蹄烧饼制作过程较为繁琐,先做成型,拧成螺旋花纹,在花纹表面蘸上糖稀,再粘上一层厚厚的芝麻,制作成马蹄子状,放入吊炉里烘烤。烧饼入炉烤十多分钟,金黄色带着芝麻香味的烧饼就烤熟出炉了,刚出炉的烧饼个个金黄色,透着诱人的芝麻清香,烧饼贴着炉膛的底部微微焦黄,嚼头和香味格外爽,吃起来唇齿生香。

  洪屯蒸碗

  蒸碗在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每个地方风味都不同。洪屯蒸碗取料广泛,品类繁多,上至山珍海味、鸡鸭鱼肉,下至瓜果菜蔬,都可成为清香、鲜嫩、味纯的美食,并且讲究席面丰盛,冷热兼备,盘碗相宜,款式多样,饭菜配套,每道菜都有各自的特点,鲜香酥烂,脆嫩清爽,醇厚浓郁,再浇上擅长用汤的厨师烹制出的味道纯正的汤汁,那味道真是绝了。

  圆铃大枣

  茌平圆铃大枣,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因果实形似圆铃而得名。圆铃大枣个头大,果肉丰富,吃起来味美甘甜,营养健康。圆铃大枣吃法有很多,其中蒸着吃尤为美味,蒸熟后的圆铃大枣果皮呈暗红色,果肉变的紧致黏密,口感绵软,枣味更加醇厚。

  炸香椿鱼

  这道美食虽然叫做炸香椿鱼,但是原材料中只有香椿没有鱼,因为是将香椿炸成鱼的样子而得名。这是一道时令美食,是用鲜嫩的香椿芽裹上鸡蛋液和淀粉炸制,成品外皮金黄酥松,香椿碧绿脆嫩,香味特别突出。食用时佐以花椒盐,其味更美。

  胡屯板肠肴肉

  胡屯的板肠肴肉用驴板肠为原料,先放入清水锅煮半熟,捞出再入卤汤锅烹煮,吃起来香而不腻、味美可口,风味独特,口感很好。在吃之前,淋上一勺卤汤,那五花八门的调料和那有滋有味的老汤,调动人舌尖上的味蕾,只觉味美而道不得。

 
 
上一篇:山东的中秋,到底是什么味? | 畅飨好味
下一篇:小巷子里的烟火,藏着家的味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