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消费

有一种Style叫“老白干不老,正当潮”!

时间:2020-11-25 09:17:0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1月20日,在“石家庄798艺术街区”发生了一件酒圈新鲜事,在这个偏离闹市区饶有格调的艺术小镇上,一向“低调”的衡水老白干却搬出了另一种“Style”风,摇身一变,变成了时尚潮主,开了一场专属狂欢party。

  1、闹动静,搞事情!衡水老白干,你“变”了……

  “谁能想到衡水老白干还有这么“城会玩”的一面”?这是在现场感受颇为深刻的一点。此前,在衡水老白干身上的特质标签有“男人味”、有“不上头”也有“新高度”,但在参加完这场嗨趴节后,衡水老白干“潮酷”的另一面或许也要“曝光”了。

  当潮不让老白干,老白干不老正当潮。这是衡水老白干为此次活动登场的主角“冰川398”亮出的“定位”牌。那么,冰川398会是谁?衡水老白干要这么颇费苦心“搞事情”?

  今年5月,打着“新晋网红”旗号的衡水老白干高线光瓶冰川398正式宣告上市,引起了行业的关注与热议。从那时起,衡水老白干借助高线光瓶开启加速跑的战略意图愈发明显,业内对这款高线光瓶也自然充满了好奇与疑问。

  衡水老白干石家庄战区总经理户传坤在现场表示,冰川属于一款高品质、轻装上市的高线光瓶产品,与冰峰67度形成一高一低的“双子星”产品结构。为面向新生代消费者,冰川398采用了时尚混饮、夏季冰饮的各种玩法,未来作为年轻态消费主战场,衡水老白干还将聚焦把冰川398推向更广的消费者。

  因此,这也就不难理解,衡水老白干在这次活动中跳脱传统,别出心裁搞了一场时尚秀的用意了。在现场,传统斟酒礼仪、投壶游戏、现场版曲水流觞,趣味化学实验、潮饮花样调酒……这种混搭的玩法在酒圈着实不多见,但却很容易让人沉浸进去,在耍玩中记住冰川398这个名字。

  目前,从市场层面看,衡水老白干聚焦的两个版块一个是“高端酒”,一个是“大众酒”。在衡水老白干大众酒产品体系中,核心的主打产品除了青花系列,就是近两年推出的“冰”系列。为让“冰”系列与其他品牌独立区隔出来,衡水老白干意在打造冰川398独特的品牌特色,来加深消费者对这个新生品牌的认知印象。

  如今来看,冰川398的密码已经被解锁出来,即以品质定调性,以轻奢定格调,以产品定价值。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品牌发展理念下,冰川398或许将成为光瓶“出圈”的又一个代表。

  2、冰川398时尚秀背后,给高线光瓶上了一堂“打光”课?

  客观而言,在越来越拥挤的高线光瓶竞争赛道上,区域酒企想杀出一条血路并非易事。在高线光瓶风口正盛的背景下,什么样的高线光瓶会更受消费者青睐?决定高线光瓶“长红”的自带基因是什么?对于问题的叩问,衡水老白干显然在探索研究出一套自己的路子,那就是从圈层消费者培育做起。

  事实上,在消费更多元化的时代里,传统大众对于品质的需求和对白酒的个性化追求,已经催生了众多潮流化和国潮化的光瓶产品。但大部分酒企都把这种“潮元素”的表达局限在了“外衣”盛装之下或文化灌输式传播中,让受众真正感知体验的很少。能沉下心来,为一款定价几十元的光瓶酒产品做持续落地活动,无疑考验品牌的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

  正所谓,无粉丝,不品牌。从此次另辟蹊径的玩法来看,衡水老白干邀请的是消费圈层、媒体领域大V、终端店的KOL,通过更接地气的落地活动,短期内增加了与原点人群的品牌粘性,从长期来看,这将助于构建更强大的私域流量池,进而达到引爆C端的效 果。

  在活动现场,有业内人士认为,冰川398看似玩的是花式,实际秀出了自己的品牌内涵,这种会给自己“打光”的品牌,愿意主动出击接近消费者,营造话题热点,会距离成为一种流行现象愈来愈近。

  在酒说看来,这也正遵循了此前冰川398下沉市场的一贯打法。自这款产品上市以来,衡水老白干采用先流量再销量,先热 销再畅 销的打法,构建了高线光瓶×网红餐厅×KOL意见领 袖的创新模式,摆脱了填鸭式说教的消费者培育方式,为扩展市场空间做了充 分的功课准备。

  值得关注的是,在白酒行业对大众高线光瓶聚焦投入的其实并不少,但从营销上来说,愿意先行投入成本来做消费者圈层互动的并不多,从这一点而言,冰川398不断探索创新营销路径,为行业高线光瓶的运作可谓打开了新脑洞。(文章来源:酒说)

 
 
上一篇:USANA CELAVIVE:以科技力量焕发肌肤青春
下一篇:梦之蓝水晶版上市,洋河蓄足了什么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