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体育

济宁:体育点亮乡村美好生活

时间:2020-07-17 17:08:41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字号: T   T

 

  建设美丽乡村,在提升外在“颜值”的同时,更需要注重文化建设的内核。其中,体育元素将会带来强烈的加分效应。在济宁,体育正助推着农村“美丽家园”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自从政府修建了这个高标准的文化广场,俺们老年人就有了一个好去处,休闲、健身、跳广场舞、打太极拳,别提有多乐呵了。”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前张村的张大爷开心地说。不仅修建广场设施,当地政府还对热爱文体生活的群众进行了太极拳培训、广场舞培训等,提高了他们的活动水平,并挖掘全镇各村的文艺爱好者组建了广场舞队、瑜伽健身队等,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

  汶上县次邱镇段庄村,2017年进行了坑塘打造,建设了3处休闲广场。村里的孝贤广场原来是一处废弃坑塘,经过环境整治,建成了广场,村民白天在广场休闲娱乐,晚上跳跳广场舞,二十四孝传统文化上墙,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接受传统文化教育。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则把“生态绿化”、“发展经济”、“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推动生态经济环境“三美融合”。据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党支部书记张连友介绍,尚寨村的文化广场,原来就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村里开创性地把尚寨竹马文化融入这个广场的建设中去,打造了两廊一广场、一牌坊的整体布局。白天村民们在长廊里纳凉,晚上在广场上休闲健身。

  如今,走进兖州区新兖镇吴村社区,道路宽阔整洁、绿树成荫,一排排整齐的楼房林立,居民三三两两在树荫下带孩子聊着天,还有的在小区文化广场上活动。村里还成立了老年体协,组建了门球队和腰鼓队,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据悉,兖州区小孟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投资100余万元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2处。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建设高标准综合文体馆1处,村级文化广场42个。

  据了解,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济宁市不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对市、县、乡、村公共体育设施明确了规划目标,规定了配置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

  截至目前,济宁市共建有1个市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个市级全民健身广场, 9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5个县级公共体育场,11个县级全民健身广场,136个乡镇体育中心(灯光篮球场),141个乡镇多功能运动场,5821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行政村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98%,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到2.06平方米,十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为群众健身打下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美丽乡村”携手体育,对内可以丰富村民的生活,提高他们的身体和精神文明素质,对外则让乡村萌发吸引力。(王金山 石中华)

 
 
上一篇:羽毛球国字号训练基地将落户青岛
下一篇:东营市民湿地公园跑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