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小孩子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儿童饮食禁忌

时间:2020-06-08 14:38:01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字号: T   T

 

  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疏不知这些食物吃多了对孩子的健康是非常的不利的,今天 咱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孩子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以下食物孩子不能多吃

  1.麻花

  麻花和油条差不多,一般是使用添加明矾做发泡剂,让麻花变的膨胀,吃起来松脆,也有的不含明矾的麻花,但都是属于油炸食品,反复沸腾的油会产生苯并芘,苯并芘为致癌物质,因而不建议儿童食用。

  2.粉条

  粉条粉丝类食品要少吃,因为这些淀粉在制作时都加入明矾,主要作用是使成品在烹煮的时候有韧性,不容易被煮烂,也就是筋道,口感吃起来是比较好的,不过用绿豆淀粉做的粉丝是不加或少加明矾的,加明矾多的通常是薯粉粉丝。

  3.面条

  有些不良的商家会在面条中加入明矾,这样做可以提高韧性,降低成本,我们在吃面条的时候不要过分追求Q弹,当遇到久煮不烂的面食时,更加要担心其中的铝含量。

  4.馒头、包子

  很多的商家在制作蛋糕,馒头,包子的时候,会加入泡打粉,成分就是面料酸氢钠和明矾,妈妈们少给孩子吃这些,鉴别的方法就是不要太追求松软,因为纯酵母发酵和加明矾帮忙的产品相比,松软多孔的程度会差很多。

  5.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是以水分较少的谷类,薯类,豆类等作为主要的生产原料,它们经过加压,加热处理以后让原料本身的体积膨胀制成,比如薯片、虾片等,膨化食品往往加入含铝膨松剂,让质地更为松脆,孩子们很爱吃,妈妈要注意控制。

  6.油条

  油条是我们都爱吃的传统食物,炸油条时放入明矾是为了让油箱腹胀的更好,吃起来也能更加的松脆,但是也会导致含铝过多,对健康不利,所以说不建议儿童食用。虽然如今很多商贩宣称没有添加明矾,但只要是膨胀得比较大的油条,多半都含有明矾。

  7.海蜇

  大家夏天都喜欢吃一道菜,凉拌海蜇也是一种常见的夏日凉菜,但是在海蜇加工过程中会加入明矾,一般被称为“三矾二水”工艺,比率合适的明矾也能较好地保证产品的口味,但是太多的明矾就会造成铝残留过高,有些不良的商家会将没有完全处理的二矾产品作为成品销售,对地孩子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比如说鱼,虾,鸡蛋,牛肉等,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比吃上面这些食物要健康好多。不要因为孩子的一时贪嘴而让孩子吃一些对身体不利的食物,这样对孩子的健康是很不好的,爸妈一定要负起这个责任来。

 
 
上一篇:夏季孕妇如何避暑 夏季孕妇该怎么做
下一篇:吃这种水果能够改善腹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