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开灯睡觉对身体健康有伤害 睡前要记得及时关灯

时间:2021-02-02 16:17:17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字号: T   T

 

  现在的人都是人手一部手机,很多人喜欢洗完澡之后,躺着玩手机,边玩边睡觉。为了更好玩手机,都习惯开着灯,玩手机睡着了,然后一夜点灯到天亮。可实际长期开灯睡觉对身体健康有伤害,千万别这样做。如果不信的话,就来具体看看关于开灯睡觉对身体的伤害信息,看完之后务必要坚持睡觉之前关灯,不能偷懒。

  开灯睡觉对身体健康有什么危害

  1、容易疲倦

  经常开着灯睡觉的话,身体容易出现经气紊乱的情况,从而影响身体进入深度睡眠。这样子的话,就算人们睡着了,第二天起来还是会觉得疲倦,给人一种昨天晚上熬夜的感觉。

  2、降低免疫力

  人体进入睡眠状态之后,身体就会分泌褪黑素,这种物质分泌出来以后,能够帮助人体抑制交感神经,让身体冷静下来,不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同时还能够降低血压,让身体各大器官得到休息。

  可是开着灯的话,会降低身体褪黑素的分泌,影响身体休息。身体休息时间不充足,就会降低免疫力,非常容易被细菌、病毒盯上。最终导致身体被拖垮,疾病缠身。

  3、打乱生物钟

  人都是按照白天工作,夜晚睡觉的作息规律生活的。长期开着灯睡觉的话,身体处于光亮的环境中,会觉得还处于白天的阶段,从而会保持精神持续运作的状态,时间长了就会影响生物钟,打乱睡眠作息习惯。

  4、睡眠质量差

  开着灯睡觉的时候,就算你闭上了眼睛,也已经能够感觉到光线,会觉得很刺眼。长期这样做,会对灯光形成依赖,变成每天必须开着灯睡觉,才能有安全感。但是人体在很亮的环境下入眠,会影响褪黑素分泌,降低睡眠质量。

  另外,房间太亮了睡觉的时候,情绪也会变得不稳定。如此就会导致大脑过于活跃,从而影响身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5、更容易患癌

  不管是什么癌症,哪怕只是听到名字都会觉得害怕。如果一个人长期开着灯睡觉的话,患癌的可能性会更高。因为在光亮的环境中,松果体(负责分泌褪黑素)会停止工作。而褪黑素的存在,不仅仅是有助睡眠,它还能够帮助杀死癌细胞。

  开着灯睡觉的话,褪黑素分泌量就会降低,就无法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生长,最终也就更容易患上癌症。

  睡前怎么做有助于减压助眠

  1、喝杯热牛奶

  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建议在睡觉之前,先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因为其含有促进睡眠的色氨酸。还可以在牛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因为这种食物能够维持血糖平衡,让人们一觉睡到天亮,避免早醒问题。

  2、热水泡脚

  吃完饭休息片刻之后,或者说做完家务可以休息的时候,建议泡个热水脚。这是因为脚上有众多的穴位,连接着五脏六腑。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让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缓解身体疲劳感,促进睡眠。

  3、睡前开窗通风

  傍晚下班回家之后,要记得打开房间内的窗户,给室内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清新,把废气都排出去,让新鲜的空气进入室内。睡觉之前将窗户关住,让自己处于空气清新的室内入睡,能够睡得更香甜一些。

 
 
上一篇:头发很油腻该怎么办 用这些方法告别油腻
下一篇:长期熬夜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熬夜族如何保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