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 常见的急救常识一定要知道

时间:2021-06-29 11:11:24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字号: T   T

 

  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当路上遇到有人晕倒之后,懂得急救常识的人,会上前做心肺复苏。因为突然倒地的人,如果不及时获得急救,很容易猝死。如果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抓住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是有助保住性命的。所以说,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学习,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学会规范操作之后,遇到有人突然倒地,也能多少帮上一点忙,让对方多一丝的生机。

  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

  发现有人突然倒地之后,要将其仰卧放在坚固的表面上。如果原本就倒在坚固的地面上,则不需要搬动。然后跪在患者旁边,将一只手的手掌根放在胸部中央的部位,再将另一只手放在手上面。两只手要交叉扣紧,伸直肘部。用上半身的力量向下压迫胸部约5厘米,同时按压频率是每分钟100次到200次之间。

  在施救的过程中,也要时刻观察患者的情况。当用手触摸患者的手足之后,发现患者体温回升了,则可以再摸一下颈部的动脉。若是感受到了颈动脉的搏动了,就可以停止心肺复苏了,应该尽快把患者送医院救治。

  注意了心肺复苏步骤一点都不能做,所以说建议人们不能光看,而不是实际操作。为了避免操作错误,建议要到正规场所,学习一下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而且需要有正规的医生或者护士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常见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1、扭伤

  如果是腰部扭伤了,千万不能乱动,可以采用局部冷敷的方法缓解疼痛。如果扭伤严重的话,一定不能忍着痛,必须要拨打120急救电话来家救治。家人千万不要随意搬动患者的身体,以免在搬动的过程中,导致二次伤害。

  如果是脚踝扭伤了,则应该先用冰袋冷敷患处,再涂抹一些铁打损伤药物,适当用力揉搓患处,有助血液循环,有助缓解脚痛不适。如果扭伤之后,很快就肿起来了,而且肿的很严重,应该立马就医,以免问题加重。

  2、食物中毒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喜欢吃各种生冷、辛辣的食物,冷的热的辣的混着吃,很容易中毒的。加上食物腐败得坏,要是吃了变质的食物,很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甚至是出现晕厥等中毒现象,所以当出现食物中毒之后,要立马进行急救。

  发现患者食物中毒之后,要想法子催吐,比如说取20G的食盐放入大碗中,加入200毫升的开水,冷却之后喝下。如果不吐则再喝几次,直至到出现呕吐反应。也可以将100G的生姜洗净,捣烂之后将姜汁放入碗中,加入200毫升的温水调匀后饮用,也是有助催吐的。

  如果是发现了吃了变质的食物,导致的食物中毒问题,比如说吃了死虾、死鱼、死蟹等出现中毒情况。则可以喝些倒些食醋调匀了服用,或者说大量饮用新鲜的牛奶及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饮料。

  如果发现食物中毒患者,已经口吐白沫甚至晕厥了,说明中毒已经很严重了,需要第一时间将病人送往医院急救。有车的要开车前往医院,拖的时间过长的话,很容易错过最佳的救治时间,也许病人就会因此失去生命。

  当然为了预防食物中毒,进食之前需要看看食物是否干净、新鲜,不要乱吃。

 
 
上一篇:夏季吃西瓜有好处也有坏处 如何正确吃西瓜
下一篇:45岁以后要坚持这几个好习惯 有助防病对身体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