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历史

阳谷石佛镇的传说你听过吗?来历竟是....

时间:2021-09-06 10:44:4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阳谷县城北石佛镇的街道旁,有三尊神情安详的石佛,关于这三尊石佛的来历有个美丽的传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这个地方到处鸟语花香,处处绿树成荫,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自己自足,日子过的是有滋有味。可平静的日子忽然起了风浪,一场千年难遇的大洪水忽然发生。一刹那间天地失色,洪魔肆虐,人间一片大乱……让人奇怪的是这次洪水好像没有源头,就像是从天上直接倾泻下来似的!无情的洪魔冲毁了人们美好的家园,冲毁了所有的房屋,冲走了善良的人们,冲的是妻离子散,哭声震天,一时间人们流离失所,叫苦不迭。惨象让神灵黯然落泪,为之动容。人们虔诚祈祷出现奇迹,来拯救他们脱离苦海……

  也许上天有好生之德,欲救世人于水深火热之中。就在洪水泛滥之时,村庄的西门外,随洪水竟冲出来一座石碑,碑上刻有三尊石佛,那三尊佛像神情安详,慈眉善目,嘴角微微上扬,一副欲救世人于危难,欲保世人平安的可敬模样!并且石佛全身发出金光,那金光一点点扩大,慢慢的伸远,直至将整个村子包围。

  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肆虐的洪水不再猖狂,浪头变小,水面变得平静了,洪水竟像被施了法术,自觉缓缓的绕村而过。村子中幸存的人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待缓过神之后,人们纷纷向散发着金光的佛像叩拜!不消几日,洪水退去,随着天际间一声“阿弥陀佛”。三尊佛像上的金光也慢慢消逝。大地很快恢复了平静,一片安泰。幸存的人们欢呼雀跃,流浪他乡的人们也高高兴兴地陆续返回自己的家乡,重建家园。

  当然石佛没有再走,而是停留在了这个村里。从这以后,家家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村民们认为石佛是吉祥之物,不仅帮助人们解除了灾难,还将会给人们带来福运。于是村民自觉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取名为石佛庙,来虔诚地供奉着三尊佛像,年年上供,岁岁烧香,这三尊石佛冥冥之中也一直保佑着人们的平安。

  后来村以庙为名,更名为石佛,并沿用至今。

  来源: 聊城新闻网综合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聊城文化大观|隆兴寺铁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