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即墨区田横镇:构建“网格化+电商”物流新模式

时间:2019-12-04 10:13:49  来源:即墨区  作者:  字号: T   T

 

  日前,市农村电商工作现场会在田横镇召开。来自市商务局、西海岸新区、胶州等区市部门农村电商负责人到田横镇电商服务中心、物流中心、河东薯之恋地瓜合作社等地参观,对该镇农村电商工作给予肯定。

  近年来,田横镇聚力打造青岛市农村电商示范镇,通过实施双线发展,搭建物流体系,强化人才配备等方式积极引导农村电商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发展各类C2C网店43家,B2C网店3家,线上年交易额达2000余万元。

  实施双线发展,提升电商广度与深度

  “我镇积极采取‘引进来、走出去’双线发展策略,即引进外来小微创业项目,提升电商发展的广泛参与度;同时,培育本土特色电商品牌,提升电商发展深度。”田横镇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吴春泉介绍说。镇电商服务中心通过深入调研市场,选择现有网店模式,引进低门槛、投入低、见效快的线上美妆业务,引导村民“触电上网”,累计孵化网店33家,年销售额达530余万元。

  同时,积极引导辖区传统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为其提供美工、运营技术培训等专业服务。企业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模式,有效拓宽销售渠道。青岛悦海湾公司在镇电商服务中心指导下,在天猫注册旗舰店线上销售海参等产品,上线后短短一个月,销售各类干海产品4吨,销售额40余万元。

  搭建物流体系,降低电商投入成本

  田横镇因地理位置偏远,快递物流市场一直处于无序发展状态,快递价格不统一,取件另需取件费,物流较市区时效慢等问题频发。针对这一现状,镇电商服务中心积极整合周边圆通、申通、韵达、顺丰等快递资源,引进有资质、有实力的快递公司,成立镇物流服务中心,配套仓储办公场地,大大降低了快递发货价格,提高了快递时效。

  除此之外,主动对接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对镇域范围内乱收费、寄件不实名等不合法、不规范问题进行打击,彻底解决了群众普遍反映的取件乱收费问题。

  截至目前,田横镇物流中心共建立分拨中心一处,在王村、丰城、度假区三个片区分别设立收派总站,建立村庄代理点及菜鸟驿站40余个,组建90余人的网格员收派队伍,构建“网格化+电商”的物流新模式。

  强化人才配备,做好电商技术培训

  以社区为单位,逐村制定了电商纳新计划,及时推送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参与电商培训,并将推荐电商潜力从业人员数和培训成才数纳入社区考核,充分调动社区和村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镇电商服务中心对选拔出的人员进行培训,经过海选动员、知识推介、技术培训,甄别出优质学员,嫁接好电商项目,跟踪指导网店日常运营,直至其有自主经营能力。目前,共开展电商专业培训70余场次,培训人员5000余人次。

  (冯健伟孙洋洋)

 
 
上一篇:莱西市店埠镇:创建美丽庭院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家
下一篇:临沭:大兴镇实施库区美丽移民村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