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莱西市沽河街道:创新双招双引方式 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时间:2020-01-09 10:01:13  来源:莱西市情  作者:  字号: T   T

 

  全年签约落地清华大学绿色新材料、雀巢婴儿辅食、特斯特食品等项目19个,新开工13个,新峻工12个;完成省级院士工作平台建设1个;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沽河街道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蓄势蓄能,定向发力,通过盘活闲置厂房,建设招商平台,狠抓项目进度,创新开展“以地招商”、市场招商、精准招商和保姆式服务,强力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确保“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120.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05亿元,实现财政收入5.2355亿元,税收收入2.714亿元,限额以上贸易业销售额完成6.23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收入完成0.92亿元,为突破莱西攻势,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了沽河机遇,创造了沽河奇迹。

  盘活闲置厂房

  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快速发展

  沽河街道针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等闲置低效土地、厂房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通过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闲置土地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全街道闲置土地和厂房重新开展摸底排查,确认占地面积、闲置原因、权属、集体联系人等详细情况,并登记造册,逐一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包靠,加快闲置资源开发利用。在17个已签约落地项目中,通过利用闲置厂房采取租建方式落地的项目有8个,占比约50%;在已达成合作意向的10个项目中,通过盘活闲置土地拟签约项目3个,占比33.3%。通过让“沉睡”的园区资源“醒”过来,共盘活闲置土地12宗1455亩,利用闲置厂房8处200亩。闲置厂房的再利用,有效解决了产业园区“散、弱、荒”问题,探索出一条集中集约、集聚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新旧动能快速转换的目的。

  建设招商平台

  市场化招商实现“滚雪球”效应

  沽河街道在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的同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大力推进市场化平台招商模式,在邀请海流图(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打造沽河街道市场化招商平台的同时,签约成立国际欧亚科学院莱西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发挥院士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加快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中医药、食品、化妆品、生物工程、大数据领域引进人才、技术、项目,组织开展咨询规划、技术服务、课题研究、教育教学、培训交流、学术科研。在把招商引资推向市场,用市场化提高招商引资效率的同时,成立沽河企业家协会,把沽河辖区内的企业负责人联合起来,通过已落户企业的口碑,以商招商,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新热潮,亲靠亲,友靠友,邻靠邻,全力以赴搞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全力以赴抓落实,使招商引资工作真正做到人人上阵,个个挂帅,处处来“米”,以点带面,以商招商,全员发动,个个参与,把市场化招商作为催化剂,为街道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实现双招双引高速前进。

  狠抓项目进度

  保姆式服务实现建设投产双快速

  沽河街道在项目推进中,坚持按照街道党工委制定的“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思路,对目前确定的拟签约、拟开工、拟竣工的所有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微信平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随时调度,对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在实现项目精准落地的同时,街道党工委坚持扑下身子亲商、保姆式服务助企,实行企业包联责任人制度,深入开展包干联动、上门服务、助力企业等活动,安排专人挂靠,解决企业开工、建设、投产、运行中遇到的各种急难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优质高效全程跟踪服务,截至目前,沽河街道共为企业解决包括土地、融资、生产在内的各种难题50多个,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有效地提升了服务品质和行政效能。

  未来,沽河街道将继续瞄准市委市政府对沽河食品饮料产业集聚区的定位,按照初步确定的“12239”发展框架,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加快编制区域发展规划,有效划定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不断开创“双招双引”工作新局面,为街道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上一篇:临沭:大兴镇村民喜备年货 扎马备灯迎新春
下一篇:莱西南墅镇依托引智平台突破石墨新材料产业攻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