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出”道路新颜值

时间:2023-10-24 17:32:1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保洁作业精细化水平和城市洁净度,我市环卫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作业,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起道路保洁“机扫机洗、高压冲洗、人工普扫、动态保洁、督导巡查”的“五位一体”机制,对所辖90余条主次干道实现“机机联合”“人机联合”深度保洁精细化保洁全覆盖。

  10月18日上午9:30左右,德州天衢新区东方红东路上,2辆机械化环卫作业车前后配合,前面洒水车进行路面冲洗,将积尘冲至两侧路牙石下处,后面湿式机扫车进行收尾彻底清理路面积尘。“一段长1000米的双向6车道路段,4-5分钟就能清扫干净,不仅地面露出了原本颜色,也没有浮尘影响空气质量。”德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机扫车驾驶员赵建军说,每天他要负责清扫6条主干道,每条道路都要清扫2次。

  “像东方红路双向6个车道甚至东风路双向8车道的主干道,我们采用机机联合方式进行清扫。如果非机动车道的宽度合适,也采用机机联合一次性进行覆盖,有效提高辖区道路路面洁净度,减少扬尘。”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保洁二大队大队长杨玉涛说。

  按照“排查全覆盖整治无死角”的要求,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主次干道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整合现有车辆和人员,按照“突出重点、兼顾其他”原则,进行分区分级作业。针对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保洁工作繁重的路段,实行重点保洁、增加巡回频次;对人行道板接缝处等易产生杂草、烟蒂、杂物的区域,加强精细化清扫,确保不留死角。同时,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采取湿扫压茬、洒水错峰的作业模式,坚持做到洒水作业“能洒即洒”、湿式机扫作业“双车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路面全覆盖。对机扫车不宜开展工作的区域、背街小巷,加大人工普扫、捡拾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为建立长效保洁管理机制,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工作日志制度,记录日常工作情况,包括设施管理、问题台账、考核等保洁情况一目了然。同时,编制了机械化保洁日常管理档案、人工保洁日常工作记录、管理人员日常考核记录等,细化了保洁日常工作。“有了工作日志,既方便管理、准确了解工作方向,又能及时掌握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做到事事有计划、有安排,随时备查,尤其重大事件可以有章可循,有据可查。”田淑华说。

  此外,实行“三个覆盖”推进卫生死角清理,即保洁区域全覆盖,将保洁区域覆盖至道路边角沟缝、墙根、绿地根部、树穴等细节位置,达到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不见垃圾的标准。保洁时间全覆盖,重点区域不间断循环保洁、不间断清扫,彻底改善卫生状况。督导检查全覆盖,分队长每天至少四次对辖区卫生进行巡查,上午下午各一次快速全面检查,一次步行细致检查,交替进行,最大化缩短零散垃圾滞留时间。

  目前,德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内道路机械化作业率96%以上,深度保洁率达到70%以上。

 
 
上一篇: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街道“三个坚持”着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
下一篇:济宁市鱼台县李阁镇:把握重要节点 强化营商运营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了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出”道路新颜值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教研基地谋新篇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