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房产频道 > 新盘

充满神秘力量的山东饭局

时间:2019-12-04 16:30:4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山东重礼,世人皆知。而饭局,更是山东人最热衷的一种社交方式。将“饭”和“局”两字进行组合,则充分体现出饭局不在“饭”而在“局”的真谛——人与人很近,近到只有一顿饭的距离。

  这倒不是说一顿饭有多神奇,而是它营造出一个让双方真正用心聆听,换位思考的“局”。这“局”中的美味菜肴和琼浆玉酿,连通了人心,贯穿了肝胆,助推了倾诉……

  龙湖管家小鲁与住在名景台16栋的石大哥间的缘分,便始于这“局”中的“饭”,却又在“饭”中的“局”里得到重塑与升华。

  济宁人和济南人的初识

  来自济宁的石大哥,拥有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家庭,父母与两个孩子在一起其乐融融……因颇为看重楼盘的品质和物业服务,前几年他买了龙湖名景台16栋。然而,当石大哥满心欢喜地搬进新家不久,就因为自家楼下餐饮商户的问题跟物业闹了矛盾。

  龙湖物业管家小鲁,年轻,开朗,济南人。在2018年4月份以无限的激情,迫不及待的姿态,投入到管家工作中。工作没多久,就接到了石大哥辞色俱厉的投诉。在这一过程中,小鲁陷入了是商家经营重要,还是业主生活重要的难题。

  因“饭”而起的矛盾

  石大哥的烦恼,有那么几天了。

  他所在的楼栋,一层是底商,因为个别餐饮商家私改烟道,每到饭点楼上住户便被油烟困扰。石大哥家更是首当其冲,“我的楼下是个烧烤店,每到晚上,北边窗户根本没法打开,全是烟。”为此,石大哥等几位业主找到物业管家小鲁协调解决。

 

  这场因“饭”而起的风波,亦成为小鲁的烦恼与责任。

  对业主诉求颇为理解及重视的他,第一时间叩响了每一户投诉业主的家门,入户查看受影响的情况。对于业主提出彻底关闭底商餐饮商家的诉求,无奈的小鲁只能委婉告知物业的权利有限,但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予以改善。

 

  然而,最开始,小鲁的回应在业主的眼中,仅是搪塞,仅是托词,更是物业的不作为……

  面对激动、愤慨的业主,小鲁火速付诸行动。哪里有问题,就去哪里解决问题,哪怕这并不简单。

  “楼下商铺不在物业的管辖范围内,人家支付了租金,耽误生意也不合适,而且那家烧烤店的老板来自新疆,语言不通,很难沟通。”但在小鲁心中,这些客观因素都是次要的,业主的利益才是放在首位的。

  “饭桌”成为“谈判桌”

  为了最大程度争取到餐饮商家的理解与配合,消除商家的抵触心态,小鲁充分运用了山东的“饭局”文化,将“谈判桌”转移到“饭桌”上。

  “那段时间,我几乎天天都到这些餐饮商家那吃饭。慢慢的,商家老板从最开始的抵触,几乎要将我赶出门去,到能与我坐下来,边吃边聊。这时,很多话就好开口了,很多观点也更容易达成一致。”就这样,小鲁一家一家商铺地劝说,不厌其烦地协调,磨破了嘴,跑细了腿,为找到两方利益的平衡点而不懈努力。

 

  最终,经过小鲁的协调,所有的餐饮商铺只要是把油烟净化器安装到下水管道处的,全部进行了更改,不但将烟道从下水管道中拆除,还在烟道周围重新安装了空气净化器。

  自此,油烟扰民问题得到显着改善,业主对物业的质疑、不理解也随之烟消云散。

  “饭味”筑起真心沟通的桥梁!

  看着小鲁跑前跑后地沟通协调,体会着他尽全力维护业主利益的真心,细数着他叩响自家大门的次数,分析着他经过深思熟虑提出的解决方案……石大哥被小鲁付诸行动的真心实意打动了。

  既然恼人的“饭味”已得到明显改善,那就来赴一场充满尊重与欢喜,交织美妙“饭味”的饭局吧。

  正所谓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山东人不承认喝醉!在山东,没有什么事儿是喝一顿酒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多喝一顿。

  刚一见面,甭管是石大哥还是店主,多少都有些尴尬,毕竟双方的恩怨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过小鲁聪明,只要两人能坐下来,酒杯一碰啥都有。

  山东的饭桌礼仪有意思,甭管多大的仇,真的坐下来喝上三两杯。仇怨就淡了,更何况

  小鲁在此之前给双方做好了铺垫。

 

  寒暄几句后,石大哥发话了:“你们干饭店的不容易,逢年过节也不歇班,挺苦的。”

  店主也不好意思:“你看,客人们闹腾,害你们休息不好。”

  就这样,大家你让一步,我退一步。一顿酒喝完,关系反而亲密了不少。店主知道了石大哥休息不好的苦,石大哥也了解了饭店行业的难,大家各退一步。

  最后,所有的餐饮商铺,凡是把油烟净化器安装到下水管道处的,全部进行了更改,不但将烟道从下水管道中拆除,还在烟道周围重新安装了空气净化器。自此,油烟扰民问题得到显着改善,业主对物业的质疑、不理解也随之烟消云散。

  石大哥自从喝完那场酒,也不再对楼下的店铺有意见了;店主喝完那顿酒,对店里的客人约束也多了。石大哥和商铺老板双双成了见面打招呼的兄弟。

  小鲁长出一口气……嗯,小矛盾解决了。

  目前,龙湖在济南有2万名业主,仅名景台就有1814户,192间商铺……而像小鲁这样的物业管家有40多位,一个人要负责320户住宅192间商铺的日常沟通工作。

  面对业主各种各样的诉求,小鲁说:“只要能协调双方心平气和的交流,甭管多大的矛盾,都能解决。”

  而管家,就是那座桥梁。

 

  现在交付两年多的名景台小区,由前期部分业主的不认可到如今成了济南标杆性住宅,还获得了济南市物业行业文明创建示范项目称号。

  山东人处理问题,就像山东的酒场饭局一样,大家喝的豪爽,吃的明白,聊得有理有据,散场都是兄弟。让人闻风丧胆的山东饭局,实际只是22年来,龙湖智慧服务 “善待你一生”的服务理念。

  22年来,龙湖智慧服务始终秉持“善待你一生”的服务理念。

  客户满意度连续十年超过90%。以细节和服务着称的龙湖智慧服务,不断借助科技手段为客户打造方便、省时、省力、高效的生活氛围。

  据济南龙湖智慧服务内部统计,2019年济南龙湖智慧服务累计收到49封感谢信、近20余面锦旗,通过业主APP及400热线收到表扬176次。济南龙湖智慧服务以细节落地于心,用智慧服务生活,归根结底,业主的满意来自于龙湖智慧服务日以继夜的服务,来自于“善待你一生”的初心。

 
 
上一篇:自贸区时代,助力唐冶腾飞
下一篇:龙湖物业 标准之外的无法模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