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消费

加强冬季疫情防控,草方抗菌牙膏筑牢口腔健康防线

时间:2022-11-23 11:19:3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冬季来临,国内部分城市疫情出现反复,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放松,“病从口入”的观念要再次重视起来。抗疫期间,百草堂科研团队在对抗病毒方面充分发挥中医药背景优势,秉持“中药正本,百草为方”的初心,研发出草方抗菌牙膏。草方金银花清新抗菌牙膏是中国第一支口腔抗病毒牙膏,在新冠肆虐期间,帮国人加强口腔免疫力和抵抗力,牢牢守住抗击病毒的第一道防线。

  从明末清初的瘟疫霍乱时期救难济民,遭遇颠沛乱世的振臂抗暴,逢泰平清明的开馆救疾,到如今疫情期间主动针对抗病毒进行攻坚克难研发,“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中草药民本文化始终传承于百草堂的发展之中。在每个社会历史阶段,百草堂都自发承担着医者应有的责任,肩负起服务于百姓、惠泽于百姓的历史使命。

  经世致用、创新发展,百草堂任何一款产品的出现,都是在解决民众所需基础之上的。作为传承发展600年中医药老字号,百草堂手握数代先贤大医经验积累验方,并在传统中草药配方之上,不断对国粹进行现代开发和创新,在疫情来临之际,凭借自身丰富的中草药抗菌抑菌方剂资源和雄厚的自有科研实力,迅速投身于口腔抗病毒产品的研发之中。

  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进入口腔、鼻腔及呼吸道,因此,口腔是阻挡病毒入侵人体的第一要塞,守护口腔是预防病毒感染的重中之重。以此为据,百草堂·浙江大学联合研发中心积极投入开展口腔抗菌牙膏的研制工作。历经四个多月的艰辛研发,研发团队通过对金银花、连翘、厚朴、苦参、丹皮酚、青蒿等近百种中草药提取物反复药性手性分离和杀菌抗毒试验,最终发现金银花、连翘、苦参等中草药中含有明确抑制某些特定病毒的成分,并通过反复实验确定药材配比,完成配方,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支口腔抗病毒牙膏——草方金银花清新抗菌牙膏。

云图片

  据浙江大学天然产物及个人护理专业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钟晓明教授介绍,这款草方抗菌牙膏之所以能够研制成功,得益于《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的通知》与《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中推荐的处方。百草堂·浙江大学联合研发中心从成熟药品成分中获得启发,使这项科研课题从一开始就明确了正确的科学攻关方向,因此在较短时间内研发成功,为国人的口腔抗菌护理提供新产品,为中药牙膏产业提供新思路,为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在草方抗菌牙膏的生产上,百草堂以国药标准为选材依据,精挑细选优质上等金银花原料,再加以现代科技草药植物萃取技术,低温萃取最大程度保留中草药有效成分的完整性和活性,可以实现一分钟杀灭99.9%的口腔病毒。天然温和不刺激、成分安全无副作用的中药组方,结合国际先进口腔护理、保健技术,专门应对口腔菌群失衡,以及衍生出的口腔上火、口腔异味等问题。多轮实验证明,使用草方抗菌牙膏可以有效抑制口腔有害细菌滋生,降低口腔病毒感染风险,不仅能有效抗菌抗炎、抗病毒,增强机体免疫力,还能减少口腔上火、缓解牙龈肿痛、牙周炎、口腔溃疡、口腔异味等国人常见的口腔疾病,为口腔健康构建安全屏障。

  草方金银花清新抗菌牙膏的成功研制,及时填补了我国口腔健康领域长期缺乏安全有效的中草药抗病毒护理产品的空白,草方抗菌牙膏的问世及上市销售,解决了长期困扰国人消费者的多种口腔问题,在疫情期间为人民群众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口腔健康防御机制。

  百草堂草方抗菌牙膏以创新的中草药优质品质,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中医药文化,中草药牙膏的功效,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放眼未来,百草堂还将继续秉承“百草精华、广益人间”的品牌使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口腔健康消费需求,赢得千千万万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和信赖,成为令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

 
 
上一篇:快来试试这款干皮护肤“救护车”,解放肌肤好状态
下一篇:“2022中国劲酒秋冬美食季”引爆齐鲁——海鲜配劲酒“劲”享鲜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特色劳动课让学生快乐起来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特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柿子采摘文化节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海棠红彤彤  初冬迎来好“丰”景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
沂水县:配送图书“硬设施” 提升书屋服务“软实力”
沂水县:配送图书“硬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